南埔番薯伯控窯樂~北埔老街~擂茶體驗一日遊

南埔番薯伯控窯樂~北埔老街~擂茶體驗一日遊 ( 1天 )

新竹
台北→國道高速公路→南埔生態村番薯伯控窯烤肉樂→園區午餐→北埔小鎮巡禮→客家擂茶DIY體驗 →晚餐→返回溫暖的家。
  • 線上諮詢Inquiry
  • 我要報名Sign

每日行程Itinerary

DAY1
南埔番薯伯控窯樂~北埔老街~擂茶體驗一日遊
08:00     鳴槍起跑於集合地點集合出發,搭乘豪華遊覽車經國道高速公路前往新竹。
0930  南埔田園野趣樂悠遊~~讓我們一起和大家快樂的堆土窯、玩遊戲以及享受美食的各種有趣活動吧~!!鄰   近於北埔聚落的南埔生態村~竹語茶蘆,擁有廣大平坦的田園,一畦畦綠油油的農作,與遠山交織成美 麗的圖畫;而多家農家宅院的軸線對向龍氣旺盛的(觀音座蓮)山頂峰的特殊景,說明了客家移墾先民重 視風水的環境觀念。冬日休耕期間,翠綠嫩黃的油菜花開滿南埔鄉間,最是賞心悅目。語茶蘆蕃薯伯焢窯~~(南埔生態之旅,田野景緻,欣賞田野風光,古農具參觀,焢窯地瓜.雞腿.玉米.炒米粉...)
     ~開窯囉!!~控窯烤肉香味滿田園 ~
1330   抵達【北埔小鎮古蹟巡禮】「你還不知道的北埔」可能您不知道這個位於北台灣的客家庄,在時間的長河中曾經一度璀燦,您應該也不知道,當地出產的東方美人茶(膨風茶),曾是十九世紀英國皇室御用茗茶。假日走進今天的北埔小鎮,當地居民以熱鬧的客家市集招呼遠來的遊客,您可以悠閒漫步在古蹟、古厝及聚落的巷弄間,探究小鎮豐富的人文與建築之美尋覓小鎮過往風華的軌跡。途步古蹟巡禮:金廣福、天水堂、姜氏祠堂、慈安宮:古式排樓建築、及品嚐客家人的各式小吃、特產,讓您更體會客家風情。
1500       【北埔擂茶體驗】為客家人招待貴賓的一種茶點,擂既研磨之意,以陶製擂碗將茶葉、芝麻、花生等多種原料研磨成粉,加入冷熱開水沖泡調勻後飲用,擂茶能充飢解渴也能當保健飲料飲用,在台灣地區則以新竹、桃園、台北、花蓮.美濃....等地區的客家庄仍然保留這種美味文化,客家人的擂茶茶味純~香氣濃~不僅能生津止渴、清涼解暑、而且還有健脾養胃、滋補長壽之功能,一般推測,擂茶之所以成為客家飲食,可能是因為擂茶的主原料『米仔』和茶葉等材料輕巧容攜易帶、且食用方便,不易長米蟲,為客家人逃難中發展出的特殊飲食。
1730  前往桃園餐廳的享用晚餐。
1930      前往返回台北;結束此次於快的南埔客家庄一日風情之旅。  
         
     
   
 
PHOTO

飯店介紹HOTEL

費用說明PRICE

歡迎來電洽詢

注意事項NOTE

請務必備註特殊餐食ex.素食.不吃豬.不吃牛.不吃海鮮

相關行程OTH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