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海岸九份~十分瀑布.天燈體驗一日遊

北海岸九份~十分瀑布.天燈體驗一日遊 ( 1天 )

新北市
台北→國道高速公路→菁桐~平溪線火車體驗→十分老街放天燈→十分瀑布→九份午餐自理→ 九份老街→猴硐貓村→返回台北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  • 線上諮詢Inquiry
  • 我要報名Sign

每日行程Itinerary

DAY1
九份山城.平溪線火車~放天燈體驗1日遊
07:30  鳴槍起跑於約定集合出發,搭乘豪華專車前往台北展開此次愉快的東北角之旅。
0900   抵達【菁桐老街】(途經)因為產煤而興起,也因煤礦停採而衰退。有黑色黃金之稱的煤礦,在民國50年代中期達到開採的高峰,之後就逐漸沒落,不敵進口煤礦的低價,石底礦場終於在民國84年收坑,菁桐因人口外移,又回到最初那個樸實小山村的模樣。老街街道上石板鋪設平整,位於現在菁桐火車站後方。因為菁桐是最末端的一站,車站外的多軌鐵道,較不會有火車來來回回地經過。背景襯著選煤廠,不但拍照起來特別有味道,也較不必擔心交通安全的問題。
  於菁桐車站撘乘平溪線小火車前往十分老街……
1000   【十分老街】放天燈體驗~4人一組~寫上您滿滿著祝福~承著風飛上天,天燈的發源地,仍保留著古老的風貌,兩側商家及民宅緊鄰著鐵道,火車門前過,無柵欄阻隔是這裡的一大特色,也代表當地居民與鐵道密不可分的生活情感。
【十分瀑布】
十分瀑布落差約20公尺,寬度約40公尺,外層岩頃向和水流方向相反,屬逆斜層瀑布,去過十分瀑布的人,莫不讚歎,就像誤闖仙境,如真似幻屬幕簾式瀑布,有台灣的尼加拉瓜瀑布之稱,傾瀉而下的瀑布,如千軍萬馬奔騰,傾瀉而下,墜入一大片寬廣深潭,瀰漫的水氣經陽光折射,全現出晴空霓虹璀燦奪目,故有彩虹淵的美名,是頗受歡迎的觀光點,在十分瀑布下游巨石紛立,是崖面受流水沖刷侵蝕不斷崩毀,後退所形成的奇異景觀,造化之美在此展露無遺。
1200  前往九份山城自在遊 ~~~午餐自理九份隸屬台北縣瑞芳鎮,相傳在陸路尚未開通之時,一切物資供給 仰賴海路進行,由於村落中只有九戶人家,故對外採買時皆要求備妥「九份」,久而久之,人們便以此命名。九份之發展過程可謂一段先民採金史,隨採金人潮的湧入而繁華,又隨採金事 業的沒落而褪色。約略西元1890年左右,居民在福山宮土地祠巨小金瓜鳥遠處掘到金脈,這使得原本只有九戶人家的貧窮村落,頓時聚集了三、四千戶的淘金人口,此為九份的第一次繁華。隨著電影「悲情城市」一片在威尼斯影展中造成轟動之後,這個沒落數十年的小城,又再度勾起了人們的注視與回憶。昔日繁華的老街、廢棄的礦坑、自成一格的礦區風光與淘金史,經由媒體的一再傳播,吸引了四方尋找靈感的藝術家尋蹤到此,嚮往復往的遊客也大量前來緬懷思古、細細品味這城市中的有情天地。
1530  抵達【侯硐】~位於台北縣瑞芳鎮的侯硐社區,此處曾是日據時期全台煤產量最高的地方,也是淘金的重鎮區,更因許多猴子出沒於此而得名;但隨著時代的變遷與產業的沒落,這裡已不見當年繁華的光景,留下的只剩質樸濃厚的鄉土味與舊式的小鎮風貌。
【猴硐貓村】~尋找內心的貓奴魂~啟動內心的溫柔「猴硐貓街」,貓村位於新北市瑞芳區侯硐車站週邊,以光復里柴寮路一帶為中心的山村民宅古街
1700 返抵台北,結束此次愉快的北台灣九份一日之旅!!
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
 
 
PHOTO

飯店介紹HOTEL

無住宿

費用說明PRICE

歡迎來電洽詢

注意事項NOTE

請務必備註特殊餐食ex.素食.不吃豬.不吃牛.不吃海鮮

相關行程OTH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