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山區~上帝的部落~司馬庫斯.內灣老街巡禮2日之遊

新竹山區~上帝的部落~司馬庫斯.內灣老街巡禮2日之遊 ( 2天 )

新竹司馬庫斯
「司馬庫斯」在泰雅語中指的就是銳葉高山櫟(塔塔加櫟)。這種高山櫟普遍生長在現今司馬庫斯、新光、鎮西堡山區,落葉肥沃了土壤、櫟果提供了動物充足的食物來源,形成豐富的生態,也因此地水源豐沛、獵物種類多,吸引了馬里闊丸群部分的先祖到此定居,第一眼所見盡是Smangus樹,便以此命名。 「司馬庫斯」地名,延伸意即「櫟(橡)樹茂密,獵物豐厚、土壤肥沃之地。」 司馬庫斯位於新竹山區雪山山脈主稜的山腰,面朝塔克金溪溪谷,海拔約1500公尺。2013年7月為止居民共28戶,175.5人,全為泰雅族人,部落採以色列集體農場的共同經營模式,將符合傳統價值的經營方法成立九部三會(農業、工程、文化教育、經濟、研發、人事、環境資源、餐廳民宿部,三會是長老教會、社區發展協會和共同經營大會)進行組織化運作。
  • 線上諮詢Inquiry
  • 我要報名Sign

每日行程Itinerary

DAY1
台北→國道高速公路→合興車站→宇老觀景台→宇老餐廳午餐→秀巒→泰崗部落→司馬庫斯大橋→上帝的部落~~司馬庫斯部落→司馬庫斯部落雅竹餐廳晚餐→自由活動
07:30 於集合地點出發,隨後搭乘中巴遊覽車經國道高速公路前往新竹,展開此次精采的旅程。
09:30 【合興車站】位於新竹縣橫山鄉的「合興車站」,屬於內灣支線,於39年12月竹東至合興通車,40年9月內灣線正式全線通車,早期曾仰賴水泥原料的運送而紅極一時,而後於89年10月被裁為招呼站便不再賣票。台鐵 一度打算廢站,後來一對夫妻出面認養舊車站,於是促成了合興車站的重生,該站也因為這對夫妻的故事而聲名大噪,因而有「愛情火車站」的浪漫別名。車站保留古樸的日式木造建築、售票窗口擺設、多股軌道的遺跡和運送水泥原料的空中纜車,並於站內寫上這對夫妻的浪漫愛情故事。
10:00 【青蛙石天空步道】大型的青蛙石佇立油羅溪的溪谷裡,是新竹尖石鄉的地標景點之一,巨型石塊貌似昂首張望青蛙,讓 人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力量與巧合。傳說在從前泰雅族社會裡,有隻大青蛙追食一大群的蚊子,最 後有隻蚊子成功逃離並奔上山頭,青蛙被岩石與高山所阻隔,青蛙只能 瞪大眼睛癡癡的望著山頭,終究變成了大岩 石。青蛙石所在的溪谷相當深峻,鄰近還有一處高度約四十公尺的瀑布,瀑水傾斜而下,相當壯麗。
11:30 【宇老觀景台】位在新竹60縣道的20公里處路段,海拔高度約一千四百五十公尺,處在尖石鄉前後山之間,宇老派出所兩側的觀景台上可欣賞則有遼闊的那羅溪谷,天氣晴朗時還可看見竹東與橫山的景色。因高海拔氣溫較低,炎夏之際微風吹拂,不僅空氣清新蟲鳴鳥叫,夜晚還可在無光害的星空下散步,是夏天避暑的勝地。
12:30 前往宇老餐廳享用特色風味餐
13:30 【秀巒吊橋】全長60公尺的吊橋。橋柱上裝飾滿了泰雅族的彩繪圖騰不但橫跨了整個玉峰溪,同時也是觀賞整個軍艦岩的絕佳景點。
15:00 前往上帝的部落~~司馬庫斯。
【司馬庫斯】部落名稱【泰雅語:Smangus】的由來為,一支由馬庫斯率領的隊伍,在此建立部落,後世子孫為紀念他而命名。群山中,散居鄰近各處的木色紅頂的建築組成的司馬庫斯部落,是採取共同經營開發的方式,居民待人和善,食宿價格公定,此處位於山之巔,遠山環繞,視野開闊,附近有巨木、溪流、高山、瀑布、深谷,海拔約1590m ,空氣清新,自然景觀豐富,原住民文化的吸引大 批遊客上山,體會這黑色部落神秘的山中風情。
16:00 抵達司馬庫斯部落於預訂的住宿區CHECK IN安排住房並稍事梳洗休息。
18:00 晚餐於司馬庫斯部落【迦南咖啡美食屋】享用,餐後您可或悠閒漫步靜靜體驗這裡的山林之美,及那無限星空飄渺的蒼穹。
PHOTO
DAY2
晨喚、早安→司馬庫斯神木群→迦南咖啡美食屋套餐→內灣老街→國道高速公路→台北
06:30  晨喚、早安,自在的早晨於山莊內享用早餐。
07:00  CHECK OUT;集合離開前往神木群全程約5.5公里步行來回公定時間約5小時。 神木群以紅檜巨木林區聞名全省,距離司馬庫斯部落還得走兩小時的山路,不少神木幾乎位於新竹和宜蘭兩縣交界深山中,估計約有二 十餘棵超過一千年以上樹齡的神木。其中一株最大的神木要二十四名成年人合抱,樹高則約十五層樓高,屬於台灣紅檜木,樹身雄偉,長了兩支幹猶如張開手臂,當地居民稱它為「神木爺」,排行台灣十大神木之   一。 
12:30  【迦南美食咖啡屋】享用精美豐盛套餐。
13:30  親愛的貴賓;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我們要離開這上帝的部落山中世外桃源了,請把這最美好的記憶留在心   中……。
15:30  【內灣老街 】日據時代,日軍於今日新竹空軍基地設立基地,官兵擔心家屬居住在機場附近易成轟炸目標,故將家屬遷往郊區安置,即現今之內灣。家屬在內灣遍植櫻花,花季時渲染得村子一片紅粉,也讓內灣獲得「櫻花部落」之美名。六十年後的今天,內灣小鎮以其依山傍水的古雅風情聞名台灣,老街充滿濃濃客家風 情,內灣老戲院仍保有古樸色彩,到處可見的劉興欽漫畫人物,讓人憶起兒時看漫畫的愉悅。
16:30 前往預定的餐廳享用晚餐 。
20:30 返回台北,結束此次愉快的司馬庫斯二日之旅!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
 
 
PHOTO

飯店介紹HOTEL

司馬庫斯

費用說明PRICE

歡迎來電洽詢

注意事項NOTE

請務必備註特殊餐食ex.素食.不吃豬.不吃牛.不吃海鮮

相關行程OTHER